半阙难歌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安南》

原创,些许经历改编。
自说自话。
GL
GL
GL



故事,开始。



01.
周一早晨,高架桥上汽车排起长龙,安一康坐在自家车的后座上塞着耳机听歌,她无聊地摆弄着手机,点开QQ,被制顶的那个人的头像还是灰色的。
耳机中隐隐传来银临干净的声音,她娓娓地唱:

“阳光微凉,琴弦微凉
风声疏狂,人间仓皇
呼吸微凉,心事微凉
流年匆忙,对错何妨”

点进去,对话停留在昨天中午。

我要转到你们学校去了。
色贱贱:是么?怎么突然要转学
色贱贱:在17生活的不好么
没有,就是你们学校更好一些,我妈想办法把我弄过来了。
色贱贱:好吧
色贱贱:我等你

安一康轻轻地跟着旋律唱:
“别留我一人,孑然一身,凋零在梦境里面——”
不知道你是哪个班的,叫我怎么找你呀?安一康心中默默地想。对话记录里那人的语言没头没尾没有标点,带着一种漫不经心的洒脱。
红色的汽车尾灯闪闪灭灭,远处汽车缓缓挪动,开车的母亲狂按喇叭,四周喇叭声响成一片,在一片嘈杂中,安一康轻轻地叹了口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