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阙难歌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TL」《Something for Nothing》

自我感觉挺HE的BE。?
第一次写瑟莱。
没什么意义。po主是个残。
感谢贴吧 恺楚吧 @小小爵士A顶 借的梗。
嗯(⊙_⊙)好像还有啥忘了。
哦对,题目用英文完全是为了高大上的装逼。
又名《两只精灵的漫长岁月》 
啊对对对,还有一个:不是按原作写的,时间上的出入大家就睁只眼闭只眼吧(づ ̄ ³ ̄)づ

+-+-+-+-+-+-+-+-+-+-+-+-+-+-+



你对2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200岁的瑟兰迪尔用“卧槽怎么埃尔隆德的发际线向前长了?!”的惊诧的目光看着你,半响终于说出了一句话:“埃尔隆德你快来这里有一个活生生的蛇精!!”好吧这并不能算是说出来的,年幼的瑟兰迪尔大喊出的这句话完全能让精灵王宫另一头的、来这里做客的死党埃尔隆德听到。
你苦笑着揉了揉耳朵,看着未来的精灵王撒欢地跑向他的朋友。

你对4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400岁的瑟兰迪尔瞥了你一眼,嘟囔了一句:“等我有时间了再来找你算账!”他带着侍从从你身边匆匆走过。他将要面对的是一上午的宫廷礼仪教学以及一下午的剑法箭术以及马术练习,没有时间跟你慢慢吵。
你挑了挑眉看着他远去不置可否。

你对10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1000岁的瑟兰迪尔站在密林的瞭望台上看着下方整装待发的军队,回头对你露出了带着微微苦意的冷笑:“对于一个刚刚成年就要登上战场的精灵王子来说,有一个儿子似乎并不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他将目光放到下方的军队上,冰霜慢慢爬上他的眼角,“我不想再听到这句话了。无稽之谈。”
你无奈地摇了摇头,知道这个俊美的精灵想到了他严厉且不假辞色的父王。

你对22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2200岁的瑟兰迪尔对你怒吼:“My father died!!”他向你走来,银色的盔甲上沾满了鲜血,如同寒霜地狱里走出的恶魔。“你到底想表达什么?!我的儿子?那我是不是应该先有一个……王后?!”
你看着他,就像看着一只悲伤的兽,他伤痕累累却依旧不肯示弱,亮着爪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他冰蓝色的眼睛像是深山中的泉眼,清凉的水刚流出来就结成了彻骨的冰。
你看着他加冕时走上那条长长的、高高的通向王座的路途,面无表情。年轻的精灵王身影就像一把锋利的剑,在战场上鲜血与悲伤的磨砺下变得凝实且孤傲。靠近他,觉能感觉到夹杂着雪花的杀气扑面而来。

你对34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3400岁的瑟兰迪尔躺在黑色泥泞的土地上,白金色的发丝凌乱地铺散着。四周血色猩红,折戟沉沙。他没有力气起身了,只得喘息着强撑着兀自嘲讽你:“哈……你说的不太对,我都快……”你知道他没有说出口的话是什么,他身上龙火灼伤的伤口狰狞丑陋,而铠甲在他身旁堆积,经过龙火的灼烧和北方寒风的洗礼成了一堆形状奇怪的金属。
你没有说话,只是抬头望向远方。如刀的朔风中有一缕婴儿的啼哭声。你对精灵王说:“听到了吗?命运的声音。”
你将那软软的一团放在精灵王的身侧,那婴儿因此不再经受寒风,渐渐止住了哭声,攥着精灵王的发丝沉沉睡去了。
精灵王忍着胸腔震动的痛苦笑着说:“命运?或许吧……”他阖上了眼,在昏迷前听到了埃尔隆德的马蹄声以及他的大喊——“Thranduil!!”

你对36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3600岁的瑟兰迪尔靠在窗边晃着酒杯看着下面活蹦乱跳的莱戈拉斯,展现出从未让莱戈拉斯以外的人看到的柔情,他一口饮尽杯中佳酿,挑眉对你说:“我当然爱我的孩子,他将得到我所能给他的最好的以及我的一切。”
你微微地笑着,知道你所说的并不是这个意思。
你对200岁的莱戈拉斯说:“你会爱上你的父亲。”
200岁的莱戈拉斯在大角鹿身上爬来爬去,将他感兴趣的任何东西安置到大角鹿的鹿角上。有不知名的白色小花,去年遗留下的红叶,一窝鸟巢,里面还有三只蛋。他听到你的话以后仰望着你,带着三月阳光一般的笑容说:“我当然爱我的父亲!我最爱Ada了!”
你看着他纯净的蓝眼睛笑着点了点头。

你对44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4400岁的瑟兰迪尔站在空荡的寝室中抚摸着莱戈拉斯换下来的旧弓箭没有说话,他打算亲手做一把新的弓来弥补一下父子间的第一次激烈争吵。
你安静地看了一会儿,摇摇头,离开了。
你对1000岁的莱戈拉斯说:“你会爱上你的父亲。”
1000岁的莱戈拉斯抬起有些伤心的眼睛看着你,对你抱怨:“我当然爱他,他是我的Adar。但我已经成年了,我的箭法也已经很好了,为什么就不能去更远更黑的地方守护着密林呢?”
你摸摸他的脑袋,没有说话。

你对54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5400岁的瑟兰迪尔坐在高高的鹿角王座上,目光沉沉地看着逐渐合拢的殿门,将他的小叶子与光一起隔绝在外。
你陪着他一起看着离去的王子,心中感慨。
你对2000岁的莱戈拉斯说:“你会爱上你的父亲。”
2000岁的瑟兰迪尔在整理他的装备,弓箭以及双刀,水囊以及用的上的一些小东西,它们精妙的藏在精灵的服装中,实用方便。他牵着马头也不回的向外走去,说:“I cannot go back.”

你对56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5600岁的瑟兰迪尔靠斜在床上压抑着身体中不停肆虐的龙火。他在之前受了很重的伤,精灵的魔法渐渐压制不住龙火中的天赋黑魔法了。他高傲地看着你:“你还要说多少遍?”
你笑了,知道他终于听到了心里。
你对2200岁的莱戈拉斯说:“你会爱上你的父亲。”
2200岁的莱戈拉斯站在即将西渡的船上,望着永远也抵达不了的地平线,紧紧地抿着嘴角。过了很久他对你说:“我爱他。请替我跟他说,我不会堕了精灵一族的荣耀以及他的光辉的。”
你站在岸边,目送着他随水渐行渐远。

你对6000岁的瑟兰迪尔说:“你会爱上你的儿子。”
6000岁的瑟兰迪尔站在维拉泪湖的旁边,轻轻地说:“Yes,you're right.”
他仰面跌进湖中,冰霜霎时在湖面上蔓延,形成一簇簇的冰晶柱横向在水面生长,逐渐将他的身躯封住,连带着肆虐到近爆发的龙火。他的长发蜿蜒成永恒的形状,犹如皓月遗落的泪滴。
“Yes,you're right.”
“I love my son.”
“I love Legolas.”




「I love you,my Greenleaf.」




你对2600岁的莱戈拉斯说:“你会爱上你的父亲。”




2600岁的莱戈拉斯坐在阿拉贡的墓碑前沉默不语,你陪他站在那里,想着不一样的死去的灵魂。终于他开口了:“他也会死吗?”
你看着他有些不明所以。然后你突然想到了。你想说些什么,但是最后并没有开口,只是摇了摇头。

你对3400岁的莱戈拉斯说:“你会爱上你的父亲。”
3400岁的莱戈拉斯正在收拾他的行囊,他将孤身踏上回家的路途。他回头看着你,明眸熠熠生辉,他笑道:“这句话你说了这么多次,不会烦么?”你没有回答。你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接着说:“我好像理解你的意思了——我会……爱上他。”他定定地看着你,想把你看透。

你对3410岁的莱戈拉斯说:“你会爱上你的父亲。”
3410岁的莱戈拉斯站在维拉泪湖边怔愣地看着胡中心被冰霜封锁住的身影,无力地跪了下去。他颤抖着说:“Ada……”怎么了?
加里安在身后悲伤地注视着归来的王子,无力地说:“陛下在……八百多年前……因为龙火的爆发……归天了。”*
莱戈拉斯踏上冰面跌跌撞撞地跑向湖中心,他跪在瑟兰迪尔胸口位置的上方,无声地哭泣、愤怒地咆哮。他隔着薄薄的冰层抚摸着瑟兰迪尔的脸颊,亲吻着他的唇角。冰中的精灵栩栩如生,好像只是在玩一个恶作剧一般沉睡着。
莱戈拉斯将额头抵在冰上,想象着小时候他是如何依偎在Ada的怀中。他曾无数次想要离开他的父亲,想逃避心中隐隐约约的感情,而他又是如此满怀期待地回来,谁知等待他的是永远隔开他与心中至爱之人的一层薄冰。




你站的有些冷了,你感觉很累了,于是转身离去了。
你知道他们终将成为永恒,你知道他们终会在星辰雾海间抵达岁月的尽头。

【END】

+-+-+-+-+-+-+-
我终于写完了(;´༎ຶД༎ຶ`) 尼玛作为我第二个填完的坑真是(;´༎ຶД༎ຶ`) 

灵感是这样来的——
我在看文的时候无数次为孤寡老人瑟兰兰感到悲伤,因为他知道自己珍宝终将离开他。这是父母与孩子没有办法调节的局。
父母非常悲伤。
我终于知道了我是怎样一下下往我爸妈心中戳刀子的。
于是就有了这篇不知道在讲什么的段子。
【子欲养而亲不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诸君,共勉。
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7)